玻尿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玻尿酸是什麼?

玻尿酸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的重要成分,隨著年齡增加,當真皮層萎縮時其中的玻尿酸也逐漸流失,造成肌膚乾燥、鬆垮,失去彈性,進而產生皺紋、粗糙暗沉、膚色不均勻顯出老態。 透過注射玻尿酸填補肌膚流失的組織,達到撫平細紋、填補凹陷,使外表看起來年輕,亦能微調五官比例使臉型更精緻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玻尿酸肌膚補水原理

玻尿酸可以吸收本身500-1000倍的水分,因此透過表層施打可以穩定肌膚結構,補水、保水,讓肌膚緊緻有彈性外,更可以達到淡化細紋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玻尿酸填充原理

在醫學美容的應用上將玻尿酸成分經過純化,注射進入老化、凹陷的肌膚組織,增加組織容積,使皮膚因填充物膨脹、隆起,藉此達到重塑皮膚輪廓、填補臉部肌膚紋路、皺紋及皺褶,加上其生物穩性、不易轉移及不容水性,也使得玻尿酸成為很好的組織填充物的選擇。

 

玻尿酸依劑型不同,約可維持6個月到12個月,實際的時間因人而異。若已有些許流失,可以隨時補打玻尿酸,以維持最佳的外型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分子大小決定治療效果!玻尿酸分子量怎麼選?

分子小的玻尿酸抓水性強,主要作用於皮膚補水;注射用的玻尿酸分子較大,作用是利用填充原理支撐皮膚,就好像搭建房子時的鷹架道理一樣,能夠支撐塌陷的皮膚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玻尿酸適合施打部位



·       靜態紋路修飾 – 眼部細紋、淚溝、木偶紋、法令紋。

·       凹陷填補 – 凹洞、痘疤。

·       輪廓塑型 – 夫妻宮、鼻子、山根、雙頰、蘋果肌、下巴、嘴唇。

·       保濕補水全臉肌膚。

 

 

 

 

術前準備與諮詢
常見Q&A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術前注意事項

1.    玻尿酸療程當日請不要化妝、不要喝酒、不要使用三溫暖。

2.    請告知醫師自己過往病例,曾進行臉部整形手術、雷射光療或曾經施打過任何微整形項目。

3.    對藥劑成分過敏或正在服用肌肉鬆弛劑藥者,不建議施打。

4.   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。

5.    懷孕、哺乳中婦女可以施打,但仍建議先與醫師討論

6.    正在服用人蔘、魚油、銀杏、止痛藥、阿斯匹靈、維他命E或其他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較可能瘀青,但仍可施打。

7.    一週內有重要事情則建議延後施打。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術後注意事項

1. 術後加強保溼讓玻尿酸吸收更多水份,皮膚會更飽滿。
2. 術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、疼痛、搔癢,2日內可間歇性冰敷注射部位,以減緩症狀。
3.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,之後溫敷,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。
4. 一週內避免高溫,如日曬、三溫暖、蒸氣浴、烤箱,以免因高溫使血管擴張,加速代謝循環產生變形或位移。
5. 一週內避免喝酒及按摩治療,避免影響塑形效果 

6. 施打部位為山根患者,一週內請勿配戴眼鏡。
7. 術後一至兩週回診。

Q : 微整形注射跟擦的保養品差在哪呢?

A : 玻尿酸有食用、保養品及注射三種方式,醫美採用的是注射玻尿酸針劑,與平常保養吃的及擦的不一樣。透過注射方式將高濃度的玻尿酸注入真皮層,將肌膚深層補水及鬆垮的皮膚支撐起來。

Q : 玻尿酸可以搭配電波或音波拉提嗎?

A : 可以。療程順序建議為電音波優先,後續再打玻尿酸做填補。 

Q : 玻尿酸是不是要常打才會有用,不打肌膚就會垮了?

A : 玻尿酸的作用在抓住水分,只要填補劑量充足,不需要經常施打;即使不再施打,肌膚狀態只是回復到原狀,不會更糟更垮。

Q : 注射玻尿酸可以維持多久?

A : 一般來說,依據交聯劑結合的多寡,從半年到18個月都有,主要取決於本身膠原蛋白流失情形以及補充玻尿酸的多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