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天使大腸水療(腸浴)

大腸水療是幫腸子泡澡、做SPA全程不需用藥、打針,更不會影響正常作息,即是利用過濾殺菌純淨、接近人體的R.O.逆滲透純水(37-39),透過細管進入大腸內,藉由純淨的水刺激腸道蠕動引起排便感,將大腸內廢物、糞便(宿便)軟化、鬆動、疏散,以排便的方式由體內的結腸蠕動推擠、肛門擴約肌排出,好比自行上廁所的自然正常排泄方式,將累積在體內的宿便、廢物、多餘的藥物一併排出循序漸進地清潔全腸道,達到體內清潔環保的功效。

腸道菌影響人體健康

 

腸道有人體「第二大腦」之稱。因在腸胃道中含有近1億個神經細胞,數量僅次大腦,更居住著數以百兆計的腸道菌叢,透過「菌腸腦軸」影響腸道神經系統,進而影響大腦,並改變我們的行為與思考。

 

目前已有研究證實肥胖、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自閉症、帕金森氏症、失智症、妥瑞症等,都與腸道菌相平衡有著極高的關聯。

 

因此擁有一個腸道菌相平衡的腸道,才能夠維持正常的內分泌以及神經系統的運作,讓體內的免疫系統發揮其應有的功能,並發揮穩定的情緒機制,讓身心處在健康與平衡的狀態。

你知道腸道中有多少廢物嗎?

一般人的腸道有810米長平均每3.5公分就有一個彎折。即使每天都排泄,也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皺褶裡。
這些食物殘渣最終會累積至厚達57毫米、重達56公斤成為黑色、惡臭、有毒的物質,並像「銹」一樣牢牢地黏附在腸壁上,它們慢慢地侵蝕著我們的身體這就是人們稱之為的「宿便」。
宿便堆積在腸道內發酵、腐敗,並不斷地產生各種毒素、毒氣,被腸黏膜吸收到血液,並輸送到身體各個細胞。首先造成腸內環境惡化,腸胃功能紊亂,繼而引發內分泌失調,導致代謝紊亂,最後引發各種疾病,加速人體衰老與死亡。

適合族群

流程介紹


大腸水療儀器比較

 

 

術前準備與諮詢
常見Q&A

禁忌症

l嚴重心臟病(不受控制高血壓或充血性心力衰竭)
l動脈瘤
l嚴重貧血
l胃腸出血/穿孔
l痔瘡
l嚴重的肝硬化
l結腸癌
l裂縫 /
l懷孕(第一和第三孕期)
l腹部疝氣
l最近結腸手術
l嚴重腎功能不全

 

Q大腸水療是否會把腸中好菌清洗掉?

 

A每當我們排泄時,好菌與壞菌都會被排泄出來,在大腸水療過後,我們會提供高單位有益生給予服用,為了加快在人體中有益菌的再繁殖,可幫助消化機能,增強腸胃功能。

Q:大腸水療的進行是否造成不適感和疼痛?

 

A進行腸浴是一件輕鬆舒服的事,隱私、潔淨、舒適皆兼顧;但有下列情形時會有些稍微不舒服,如心理抗拒、緊張引起肌肉緊繃、長期慢性便秘者、大腸阻塞嚴重者、腸胃系統較敏感以及經常脹氣的人,但配合腸浴師的引導可很快即解除不適的感覺。

Q大腸水療如何改善健康及肝、腎功能?

 

A大腸是人體內最大貯存排泄物的器官,擁有最多的靜脈循環及淋巴組織,以方便有用物質的再利用、再吸收,也使得全身細胞所分泌的排泄物也都匯集到大腸來,準備排出體外。故腸浴可以幫助清除黏附在大腸壁上的廢棄物,進而使肝、腎不必那麼辛苦的再過濾、再分解這些殘留在體內的廢棄物,當然負擔減輕。

Q:大腸水療會不會變成一種習慣?

 

A不會。腸浴跟帶您的腸道上健身房一樣,水療主要還是借用腸道收縮來排除水分與廢物。腸浴會增進大腸壁的蠕動,所以循序的洗腸,就能循序地增進腸道蠕動力,腸道就會越健壯。

Q水壓會不會洗破腸及傷及腸黏膜?

 

A人體大常可以承受壓力約2.5磅左右,而腸浴設備壓力平均維持在0.9磅左右是非常安全的,故無需擔心洗破腸的可能。正常排泄下,腸黏膜也都會被排泄出來,所以腸浴當然有會排出一些黏膜,尤其幫助加速一些壞死黏膜的排出,並不影響腸內自然的保護膜,腸黏膜與洗臉去角質一樣會再生,所以不必擔心!

Q進行大腸水療所需要的時間有多久?

A如果是第一次進行大腸水療療程,全程約需1個半小時,前30分鐘我們會解說,取得你的同意接受治療,水療過程約40分鐘,最後20分鐘梳洗。第二次之後的療程約1小時內便可完成。但仍需依照每位患者的個別情況來作評估。

Q大腸水療會令肛門鬆弛嗎?

 

A肛門有擴約肌,平日不排便時僅留約小指般大小的縫隙以供排氣,腸浴所用之導管比此縫還要再細些,所以在導管那麼小的擴張力下,根本不會壓迫到擴約肌,不可能將肛門撐大,反而是排便太過用力、太久才是肛門鬆弛的可能原因。一般而言,只有產婦、年紀大、經常性肛交的人才肛門才會容易鬆弛,不因洗腸浴而撐大。

Q大腸水療的基本效用有什麼?是否會造成後遺症或副作用?

A透過大腸水療能將糞便及老舊廢物排除,利用清潔結腸的方式,消化體內多餘的廢物,使腹部感到輕鬆;此外,大腸內存在的許多空氣易造成腹部的腫脹及不適感,皆能得到改善。大腸水療全程不需用藥與打針,水為殺菌過濾之加溫溫水,並不是以刺激的方式來排便,過程就像自行上廁所一樣簡單、輕鬆。所以只要依照專業腸浴師的指示進行,不用擔心任何後遺症及副作用。